远山黛

封号斗罗不会回忆青春白月光


“楚老师,你会跳舞吗?”某个和楚安苓很熟的学生突然举手问道。

“会啊。”楚安苓笑眯眯的回答道

班里响起了一阵起哄声“跳一个!跳一个!”

楚安苓又笑了笑“你们可别折腾我一把老骨头咯,要不给你们看看我上学时候跳舞的视频吧”

“好!”

楚安苓打开手机,翻了好久才找到那段已经有点模糊不清的视频。连上投影屏,两个身影出现在舞台上。

那两个人有一模一样的身姿,一模一样的发色和长相。虽然已经有些模糊,但还是能看出有一人就是年轻时候的楚安苓。

灯光暗下,音乐声响起。台上的二人同时抬起了头,随着音乐舞动起来。每个节拍都卡的精准,二人的同步率十分惊人。

坐在前排的学生悄悄看了一眼楚安苓,她还是笑着,眼里闪着光,满是怀念和遗憾。

啊,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,好像已经是两百年前的事情了吧。当时的我和姐姐,才十来岁,每天粘在一起形影不离。说起来,我又有多久没见过活生生的她了呢。也有一百多年了吧……

楚安苓的视线转向了窗外,阳光正好,一树茉莉正灿烂的绽放着,如同她们的年少

评论

热度(4)